昨天,是諸暨帛琉女孩小楊19歲的生日。
  按照原計劃,她辦公室出租昨天應該參加浙江美術聯考。考試結束後,她本應和母親一起慶祝19歲生日。
  可是,前天中午的一場車禍,讓她的美術夢不得不推遲一年景觀設計。車禍造成小楊左右腿不同程度的骨折。(詳見本報12月15日A6版報道)
  昨天下午,記者再次來到醫院,見到了小楊和咖啡機她的父親。
  女兒執莊臣意要考試
  沒出醫院就暈倒了
  前天,在貴州上班的母親,特意趕到杭州,陪小楊一起做好考試的準備。
  出事時,她們剛剛吃完中飯,準備回到考場附近訂好的酒店里。
  到了急診室,小楊的母親俞女士躺在病床上,表情痛苦,嘴裡還一直喃喃著:“我女兒學美術的,明天就要考試了,我們已經辛苦了兩年了啊。”
  父親楊先生連夜從貴州趕來。“我到醫院已經凌晨2點了,探視病人的時間早就過了。早上5點半,我才見到女兒。一見我,她就哭著嚷著說要去考試。”
  看著雙腿無法動彈、臉色蒼白的女兒,楊先生心痛急了。可女兒執意要考試,楊先生只好背起她離開了病房。“我剛把她背到樓下,再喊她,她就沒反應了。她太虛弱了,還沒出門就暈倒了,我趕緊把她背了回去。她腿動不了,人也沒什麼力氣,只是一直哭,說想參加考試……”
  老楊說,肇事的寶馬車主是個50多歲的男子,前天和家人一起來了醫院並支付了醫葯費。昨天還拿了小楊的准考證去考場幫她打聽了考試的事。至於事故具體原因交警還在調查中。
  圓夢只能等明年
  父親不忍告知真相
  昨天下午4點多,記者見到了小楊。她看上去面色蒼白,眼眉上還貼著厚厚的紗布。
  “萬幸都沒有生命危險!”楊先生說,妻子和女兒兩人目前病情穩定,比起傷勢,他更擔心的是女兒的心理狀況。
  “我女兒很勇敢,受了傷也沒有哭鬧,只是她一心想考試,還問能不能補考,我也只能干著急!”
  楊先生說,昨天本是女兒第二次參加浙江美術聯考。去年,小楊考取了武漢一所二本院校,但她一心嚮往中國美術學院,所以選擇了高復。“老師告訴我她畫畫的成績不錯,去年參加美院考試,因為生病發揮失常,本想今年只要能正常發揮就好了,誰知道竟出了這樣的事!”
  楊先生從小楊的床底下,拿出了她以前的畫作。畫紙一鋪開,立即引起了病房裡其他人的註意,“這小姑娘畫得真好!”
  楊先生說,昨天剛巧是女兒19歲生日,不過錯過了考試,小楊根本沒有心思想生日這件事。
  據瞭解,浙江美術聯考有“美術高考”之稱。因為報考美術類專業校考的考生,均須參加美術類專業省統考且成績合格,否則專業校考成績無效。
  昨天,小楊的叔叔打進本報熱線96068,想問問能不能給小楊一次補考的機會。記者幫忙打聽了,根據目前高考藝術類考試相關規定,錯過正式的考試時間,只能選擇明年再考。
  這一點,楊先生也很清楚,但昨天他一直無法對女兒言明,“我不忍心告訴她要再等一年才能考試,還是等她身體好一點再告訴她吧。只要她還想繼續實現夢想,我們都會一直無條件陪著她,支持她!”
  (原標題:爸爸背女兒去考試,才下樓她就暈倒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w98xwbtq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